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编辑部
 首页 | 学报简介 | 征稿简则 | 期刊目录 | 编读要闻 | 校务公开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太极拳及怀川文化研究文章摘要>>正文
 
太极拳文化精髓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传播
2020-09-03 09:18  

太极拳文化精髓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传播

王勇

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

摘要: 习近平主席提出:"加快同周边国家和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一带一路"战略,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辅以政策、设施、贸易、资金、文化、民心等相互沟通,与沿线各国共同打造利益和命运共同体,真正可以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目前,我国正在全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去实现中国梦的战略任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太极拳文化,在其中应该发挥其强大的功能,为子孙造福。中国优秀的太极拳文化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中,取百家之所长,采诸家文化之精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真实反映了中华文化的主导方向。

关闭窗口
 
 
 
 

编辑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