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编辑部
 首页 | 学报简介 | 征稿简则 | 期刊目录 | 编读要闻 | 校务公开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旅游·经济研究文章摘要>>正文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中国旅游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2021-06-27 14:59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中国旅游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曹洋韩晋芳

中国旅游研究院

摘要: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研究,是中国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学术前沿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如何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冲击下中国旅游业面临的困难,系统研判其产生的现实与可持续影响,理性寻找其影响的对策,是旅游业研究者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文章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内涵、分类和演化机制出发,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中国旅游业影响的主要特征及表现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分析,为疫后振兴中国旅游业从政府、协会和企业三个层面给予了应对策略。与此同时,对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代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中国旅游业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思考。

关闭窗口
 
 
 
 

编辑部        版权所有